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十一届世界肾脏日 石家庄肾病医院免费义诊获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林依 2016-03-16 22:5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现场。林依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5日讯(林依 记者 郭晶璇)3月10日是第11个世界肾脏日,为了呼吁广大市民关注肾脏健康,提高肾脏疾病预防治疗意识。石家庄肾病医院于当日上午,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一场免费义诊健康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数名专家为前来咨询者进行了疑难疾病的解答,咨询的市民中除了老年人之外,还有不少拿着病历的中年轻人特意前来咨询。

  “听朋友说这里有义诊活动,特意开车过来的。”家住中华南大街的孙先生,在爱人的陪同来到该院门诊大厅,孙先生的爱人说:“他是个运输司机,常年在外奔波,一直没时间去做体检。正好他今天在家休息,是我强拉着他过来检查检查。”

  孙先生的身体一直无大碍,只是有点高血压,前段时间因饮酒多度导致心率不齐。医生建议孙先生要改掉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最好不饮或者少饮酒。“因为一些肾脏病患者早期是无任何症状的,疾病往往发展到了中晚期时,肾脏器官随着高血压糖尿病的日益高发,以及药物滥用和环境污染等因素等,发病率逐年在升高。”该院院长石伟向孙先生说道。

  在场医护人员给前来的市民们递上义诊体检表,并耐心解答市民咨询关于肾脏问题等等。专家们认真为就诊市民,测量血糖血脂以及生命体征常规检查,并给出一些专业性肾脏预防以及保健常识。同时,该院还专门开设了门诊绿色通道、电话咨询以及网上解答等便民服务,免去了以往患者就诊环节多的问题。

  该院义诊活动中,共有300余市民前来健康咨询,受到市民的广泛称赞。

关键词:肾脏日,义诊,获赞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