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经贸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支教服务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03-23 21:3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3日讯(记者杨晓)为开阔小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使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3月22日,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课余时间来到维明路小学西校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
志愿者播放益智动画片授课。
小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

  据悉,在这次活动前期,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并认真安排核对活动流程。此次活动由三部分展开进行,首先由三名志愿者进行授课,讲解有关地震形成原因及避震方法,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与回答;接下来以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为题材讲解灯塔水母,吸引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播放益智小视频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其中还穿插有奖竞答环节,为小朋友们发放精美礼品。本节课随着传音游戏的结束而告终。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让小朋友们在欢乐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使小学生了解科学现象,增长科学知识,更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教育为本的理念。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已多次开展支教活动,并表示会一直用实际行动传播善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着青春的正能量。

关键词: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北经贸大学,支教服务

责任编辑:杨晓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