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威县设立30个爱心驿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冀文龙 申寿潭 2016-03-28 11:3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张强 通讯员冀文龙 申寿潭)3月22日中午,清扫完街道卫生的威县环卫工人姜玉祥走进了街头“便民爱心驿站”,接杯热水坐了下来,“有这么个爱心驿站真好,累了渴了能进来喝口水歇歇脚。”当日上午,威县在沿街商户设立30个“便民爱心驿站”,今后户外工作者们以及到县城办事的群众有了歇脚的地方。

  百余商户进行申报

  “我感到很荣幸,能成为帮助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的爱心驿站。”3月22日上午,威县县城龙发推拿店店主赵建发亲手把“爱心驿站”标识牌挂在了店门旁。他说,环卫工人、快递员这些户外工作者风里来雨里去,最辛苦,能为他们做点事,发自内心地高兴。

  记者从该县文明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像龙发推拿一样,威县县城沿街商户已经设立了30个“爱心驿站”。“最初申报的时候有百余家商户进行了申报,这也体现了威县人民的善行爱心,但同时申报点太多也存在着扎堆问题。”该县文明办副主任张印朝说,他们在短时间内,对县城主要街道进行了走访测算,本着条件相对较好、就近不就远、实用不浪费的原则,最终选定了30个地点,作为首批“爱心驿站”。

  捂热户外工作者的心

  姜玉祥今年61岁,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7个年头。他每天不到6时起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腰酸腿痛。他对建立“爱心驿站”深有感触:“我们就工作在大马路上,夏天没有休息的地方,冬天很难喝上口热水。现在好了,爱心驿站能让我们得到暂时休息。”

  户外工作者们纷纷感言:“建立爱心驿站,不仅能进来喝口热水、歇歇脚,更捂热了大伙儿的心。”

  爱心驿站还将增加

  据了解,这些“爱心驿站”选址在威县县城主要街道上的沿街门市,每个驿站都有统一的标识,驿站内干净整洁,提供免费饮用水、打气筒、日常用品、休息室等多项便民服务,解决了户外工作者随时饮水和休息等实际困难,也给来县城办事的群众提供个歇脚的地方。

  “不少商家还在积极地联系我们,希望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今后,爱心驿站的数量还将增加,也将不断增加更多便民功能。”张印朝说。

关键词:邢台,.威县,爱心驿站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