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公交司机李雅超:10路公交车的“微笑天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5-03 18:2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雅超笑对乘客。石家庄公交总公司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5月3日讯(记者 刘俐验)身为石家庄公交总公司10路车长,李雅超自2002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练就了为乘客服务的过硬本领。她视乘客为亲人,将满腔热忱倾注于十米车厢,用真诚的微笑、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信赖和赞誉,被乘客誉为“微笑天使”。

  微笑服务是公交车长的基本功,李雅超每天都会在镜子前练习笑容,在微笑服务中践行着她“视乘客如亲人”的诺言。尤其是遇到老年乘客或小朋友乘车时,她更会微笑着说句:“您好,欢迎乘坐公交车。”有一次,一位跟奶奶坐车的小姑娘说:“阿姨,你的笑容真好看。”顿时让车厢里充满了温馨。一个微笑,赢得了一份家人般的温暖。

  “用力去做只能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李雅超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技能,不断从服务语言上下功夫,总结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服务语言。同时为了当好乘客的“活地图”,练就“一口清”的过硬本领,在2014年劳动技能大赛的地理环境测试中,她对答如流,准确率达到100%,成为了问不倒的“景点通”,取得了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并代表总公司参加了“全国公交系统职工劳动技能大赛”,获得了优异成绩,赢得同行的一致好评和赞许。

  为做到安全行车,李雅超苦练驾驶技术,她时刻铭记“谨慎驾驶安全第一,文明服务乘客第一,爱岗敬业责任第一,快乐工作和谐第一”的岗前誓词。从她成为驾驶员那天起,安全行车百万公里,保持了零违章、零事故的行车记录,使得同事和乘客都刮目相看,是乘客心目中名副其实的“放心车”。

  作为班长,李雅超更是事事以身作则,处处当好领导的帮手与助理,并且经常向班组成员传授工作经验,班组成员从她的身上不仅学会了如何视乘客如亲人,还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班组成员有困难都会找她谈心、请她出主意。李雅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威信,同时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称赞与认可。

  时刻保持微笑,拧紧每个螺丝,擦亮每块玻璃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人的负责与奉献;用火热心的温暖着乘客,用真诚的笑容扮靓着城市,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公交人的美丽。

  凭借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李雅超曾连续五年荣获“总公司标兵”称号,多次被评为总公司先进生产者,局级先进个人,2013年被市工会命名为巾帼标兵,2014年被公交公司命名为“首席工人”,石家庄市建设工会标兵。

关键词:最美,公交司机,“微笑天使”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