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深圳文博会突出“文化+”内涵 成交逾2000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5-17 23:1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圳文博会一号展厅。
深圳文博会一号展厅。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 杨雅荃)5月16日,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深圳文博会总参观人数达587.085万,同比增加12.08%;文化项目和产品实质性成交2032.014亿元,比上届增长23.42%;出口交易金额176.972亿元,同比增长7.35%,其中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额为137.377亿元,占文博会出口总额的77.63%,比上届增长34.89%;超百亿元项目3个,合同额最高的项目为华侨城集团与龙岗区政府和深圳市甘坑生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的投资300亿元的“华侨城甘坑新镇”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深圳文博会展区。
深圳文博会展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本届深圳文博会注重展示内容,突出“文化+”内涵,新设“一带一路”馆和文化创客馆,同时,还设立了66个分会场,数量为历届之最。参展单位2297个,比上届增加11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本届深圳文博会期间共策划各类活动700多项。

深圳文博会游客在展区前拍照。
游客在展区前拍照。长城网 杨雅荃 摄

  本届深圳文博会的“国际范”越来越足。展会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等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单位115个。本届深圳文博会在专业化水平上进一步提升,专业观众达106.968万人次,同比增长11.07%。其中,海外专业观众达到20.787万人次,同比增长3.26%。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3日为公众开放日。“区别设置专业观众日和公众日,体现了文博会公益性和经营性的结合、综合性和专业性的平衡,也是举办国际一流文化展会的要求。”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表示。

  深圳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关键词:文博会,经济,成交,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