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观之美 饮之芳“鲜食菊花”香飘入茶文化博览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飞 张铮 杨雅荃 张瑞雨 2016-05-23 23: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菊花养生茶。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刘飞 张铮 杨雅荃 实习记者 张瑞雨)5月23日,2016年第四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即将闭幕之日,展会二层电梯旁的“美丽河北、鲜食菊花”的展位引人醒目,客流不断,记者了解到,河北香菊公司董事长贾嵩已是第四次来到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参展了。谈到参加第四届茶文化博览会的心得感受时,贾嵩深有感触的说,“展会的确是越办越好,老百姓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销售量可观,而且老百姓对于菊花的养生,保健的意识也逐日提高。这也反映出花草茶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聊到“菊花”贾嵩更是滔滔不绝,河北香菊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中心选育出的一个芳香型药食两用菊花新品种,2004年通过专家鉴定,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稀浓香型菊花品种。该品种含挥发油量1.59%、总黄酮为5.1%,绿原酸为0.38%,是目前中国八大主流药用菊花中含量最高的品种,比普通菊花高3-10倍。“菊花茶长期饮用,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明目、润喉生津、降低血压、健脾和胃等功效。除此之外,经常喝菊王茶,还可以起到抗衰老、消除眼睛浮肿、防止眼睛疲劳、防止辐射、降脂减肥等作用”,贾嵩说。提及河北花草茶的现状和前景,贾嵩说,目前,菊王茶凭借着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较强的观赏价值,以及老少皆宜的产品效用,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面对未来的市场也同样是信心满满、前景辽阔,早日将河北的菊花飘香在全球各地。采访最后,贾嵩兴奋的表示,非常期待下一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会的到来,绝不缺席。

关键词: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茶博会,菊花茶,香菊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