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7-02 00: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近日,由民建河北省委、河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研究会主办,民建石家庄市委、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的“2016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民建省直和石家庄市会员共计8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为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献计献策。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为论坛发来贺词。开幕式上,民建河北省委秘书长郭建富宣读了贺词。

  秦博勇在贺词中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国家战略,是一项事关京津冀长远发展和人民福祉的重大决策,是京津冀面临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优化社会生产力空间结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秦博勇希望三省市民建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搭建沟通桥梁,健全合作机制,希望各方专家学者坦诚交流、各抒己见,共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出力发挥作用。

  据统计,京津冀三省市现有各级各类开发区近300个,占地面积约为京津冀地区总面积的2.5%,而工业总产值、税收收入、出口额等则分别占到整个地区的53%、60%、65%。京津冀开发区已成为京津冀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集聚区。

  据悉,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开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吴季松、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耀、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赵作权、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赵弘、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陈文丰、河北省社科院研究员颜廷标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三地开发区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产业链整合、协同创新,促进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

关键词:民建,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秦博勇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