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隆化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八一”前夕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6-08-01 21: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文山获奖证书、军功章、纪念章。商殿军 摄
亲切交谈。鲁东军 摄
听刘文山讲战斗故事。商殿军 摄

  长城网承德8月1日讯(记者 赵少聪 通讯员 鲁东军 杨阔)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军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双拥工作,由隆化县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牵头,联合隆化县民政局、隆化县慈善总会、隆化爱心联盟,前往河北省隆化县隆化镇黑水村慰问于2005年、2015年两次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的抗战老军人、老党员、战功卓著的革命功臣刘文山,向其带去深切的慰问与关怀,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10点,慰问组一行20人来到刘文山家。抗战英雄事迹的通讯作者徐寒冰向刘文山赠送了刊登其事迹的报刊杂志和为刘文山拍照并精放的佩戴军功章的30英寸照片,隆化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陈亚媛向刘文山赠送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隆化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勇为刘文山发慰问金1000元,隆化县慈善总会陈春生为刘文山发放慰问金1000元,承德市爱心联盟志愿者为刘文山家擦玻璃打扫院落卫生。最后,大家在院落玉米地的荫凉下,围绕在刘文山身旁,听英雄讲当年战斗故事,接受革命教育。

  今年87岁高龄的刘文山,16岁参加八路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曾授予过空军少尉、中尉军衔。荣立国家三等功三次。1959年10月复员回乡务农,过去曾经金戈铁马,赫赫军功,复员后五十多年来安心田园生活,安静恬淡,无欲无求,当了25年的生产大队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其事迹被隆化县隆化镇人大主席徐寒冰挖掘整理成通讯《一个抗战老兵的传奇人生》,于2016年《党史博采》第六期以3个整版刊登,并于2016年5月13日《承德日报》《热和周末》首版刊登。

关键词:抗战老兵,隆化,八一

责任编辑:赵少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