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最美交警事迹展播]郭拥军:新时期交警队长的榜样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8-23 08: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题记:近日,“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暨第三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全省基层推荐、媒体宣传、群众评选、综合考察等层层评选,来自全省各地的十位在执法服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百姓爱戴的交警当选为“美丽河北·最美交警”。

  有着“新时期交警大队长的榜样”美誉的郭拥军,获得了“美丽河北·最美交警”荣誉称号。从普通民警到大队长,郭拥军始终战斗在城市交管第一线,从警30年,忠诚坚守、矢志不渝,在队伍管理、城区交通管理、规范执法、打击犯罪、便民服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不断创新、亮点纷呈,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群众爱戴的“全市标杆交警队”。

最美交警郭拥军。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郭拥军。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个人简介:

  郭拥军,男,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沧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先后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被省交管局评为“交管工作先进个人”,一次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

  详细事迹

最美交警郭拥军。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最美交警郭拥军。图片由美丽河北办公室提供

  严格规范执法 打造钢铁之师

  强将手底无弱兵,上任伊始郭拥军就在全队推行“早三课”、“五个一”的工作制度,“早三课”就是利用早晨上岗前半小时的时间,在所有民警各自的岗位,进行岗前执法形象课、规范执法课、为民服务课内容培训。在他的带领下,大队的民警形象、执法素质及群众认可度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持续涌现出了“推车队”、“托举班”、“拾鱼哥”、“枕扇交警”、“微笑哥”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二大队民警成了辖区内百姓心中的“暖男”。而对于那些心存侥幸的违法分子,郭大队带领下的各位民警则成了一把把矗立的尖刀,果断出击,震慑一方。

  在工作重,郭拥军坚持要求大队民警将执法记录仪的应用作为外勤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的抓手,要求全员做到“上岗必佩戴,佩戴必开机,每天必下载”。随着执法记录仪的全面使用,郭拥军同志摸索归纳出了执法记录仪早点名和晚点名制度、一案一盘制度、执法录像、典型案例点评制度等规定,净化了队伍风气,保障了民警合法权益,也为事故处理当事人投诉、复议和法院开庭案件提供了重要证据。此工作方式得到沧州市交警支队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在全市得以推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最美交警事迹展播,美丽河北,郭拥军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