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零食摊扎堆校门口 食品安全需警惕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李茹 高琳哲 2016-08-27 13:2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 王棋 李茹 高琳哲)暑假即将结束,学生们又将步入新学期。近日,河北省政府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对学校门口的摊位、超市和餐饮单位重点治理,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

  川味辣条、火爆鸡筋、烧烤风味的“羊肉串”、“话梅猴子棒”、“香辣鱿鱼片”……五角一元的食品摆放在摊位上。“我最喜欢吃辣条和干脆面了。”记者了解到孩子们非常喜欢购买这些小零食。

零食摊上的各种小零食。 长城网 李茹 摄

  “孩子经常购买这些零食,非常喜欢吃。这小小的心愿我一般都满足他,虽然有些担忧。”刘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已经三年级了,平时上下学路过小摊点的时候都要买上一些,虽然大多数情况下她都允许,但是内心对这些食品的安全问题还是存在疑惑的。

校门口的小吃摊。 长城网 李茹 摄

  开学在即,河北省提出8月底至10月底将以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的检查和巡查力度,坚决取缔无备案卡的食品小摊点和学校、幼儿园门口100米范围内经营的食品小摊点。严厉查处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经营不合格食品、无证经营食品以及经营过期霉变、有毒有害、含有违禁药物食品等违法行为。市民可以拨打“12331”等热线,有关部门将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调查核实,依法处置。

关键词:开学季,零食,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