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秋季养生茶之道]普洱:饮之清风徐生 品之舌底鸣泉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冲 刘澜澜 2016-09-08 21:5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与嘉宾现场交流。长城网 赵晓慧 摄

  炎热的夏天已经悄然过去,我们迎来了天气微凉的秋,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季节,而茶叶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健康茶饮,也有很多人把茶叶当做日常的健康饮料。而普洱茶以其独特的养生功效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青睐。现在,就跟石家庄怀特茶城大益茶授权专营店总经理陈兴云一起,感受那一饼饼圆茶中酿就得时间的滑润,体味“舌底鸣泉”的快感,在“越陈越香”中净化心灵,享受“两腋习习清风生”的飘飘意境吧。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了陈兴云老师,请他来介绍一下秋天应该怎么喝普洱茶?陈老师,您好。

  陈兴云:主持人好,网友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普洱茶,它都有什么样的种类?

  陈兴云:普洱茶分生茶和熟茶。作为一款正宗的普洱茶,它必须是云南的晒青毛料,这是作为生茶的标准之一;第二,必须是云南的大叶种;第三,必须是澜沧江流域的。熟茶是蒙海茶厂在1973年研制成功的快速发酵的普洱茶。

  主持人:都说普洱茶能养生,它的养生功效主要体现在什么方面?

  陈兴云:养生功效方面,生茶和熟茶略有区别。熟茶的养生功效主要体现在养胃和降“三高”上;生茶的功效则主要是抗氧化和抗衰老。不过,随着时间的陈化,生茶的功效也会越来越趋向熟茶。

  熟茶的功效同样特别明显。它里面有210多种成分对人体是有益的,其中有40多种成分,是原来研究中所没有的,对人体特别有好处。比如养胃,养胃主要靠果胶,而普洱熟茶中恰好含有果胶成分,所以能起到主要的养胃功效。

  主持人:咱们说秋季养生,那秋季喝普洱跟其他季节有没有什么区别?

  陈兴云:秋季喝普洱应该是最佳的季节。从普洱茶的品饮感觉来说,秋高气爽,能够把茶叶中的水分拔掉,这个时候普洱茶的香气更高,口感上也更好。从养生角度来说,跟节气没有太多的关系,要根据人的身体的原因,来决定适合生茶还是熟茶。比如,胃不好的人还是要喝熟茶,胃很热的人要喝生茶。针对胃比较好的人而言,秋天比较燥,可以喝一点生茶,或者说是老熟茶。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秋季养生,普洱,生茶,熟茶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