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辛集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2016-09-13 12: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辛集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高琳哲 摄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赵晓慧 实习记者 高琳哲)9月10日下午,河北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赴辛集市进行执法检查。副市长郝英鹏向检查组做《辛集市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

  郝英鹏在汇报中称,近年来,辛集市委、市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制订了《2016年辛集市大气污染防治要点》,明确了“大气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12%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减少2%以上,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区域空气质量实现总体改善”的工作目标,明确了“10个方面34项工作”的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与各乡镇园区签署了责任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据统计,1-8月份,辛集市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PM2.5平均浓度为9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率为24.37%;优良天数87天,同比增加46天;重污染天气28天,同比减少18天。

关键词:一法一条例|辛集市,明确目标,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