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电力人聚力攻坚 保障黄骅港枢纽供电压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10-25 22:5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电力人聚力攻坚,缓解黄骅港供电压力。
河北电力人聚力攻坚,缓解黄骅港供电压力。

  长城网10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年来,随着黄骅港吞吐量的不断提升,电力供应的压力也逐步增大。为切实保障好黄骅港用电需求,河北电力人持续攻坚。日前,随着GIS设备及保护装置的交直流带电,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渤海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进入电气调试阶段。

  据介绍,渤海500千伏变电站智能化调试工作主要分为智能化设备出厂联调和现场整体调试两个阶段,本期建设两台500千伏主变,500千伏部分采用三分之二接线出线2回,220千伏部分采用双母线双分段接线出线6回,66千伏为站内自用4台电容器,2台电抗,3台所变。

  据了解,渤海500千伏变电站是黄骅港枢纽变电站,为保证工程如期投运,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前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和细致的安全技术交底,重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精细控制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同时,抽调班组技术骨干牺牲国庆假期提前进站,与厂家积极沟通,密切协调,加紧调试进度。并及时反馈问题和整改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为后期工程顺利投运做了充分的准备和保障。

  据悉,渤海50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极大缓解黄骅港重点枢纽地区的供电压力,提高河北南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使主电网结构更加合理,为城市建设提质和经济发展提速,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网眼看发展,电力,黄骅港,发展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