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冀晋线第三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1-14 22: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晋线第三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
冀晋线第三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日前,冀晋线第三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河北、山西2省民政厅及毗邻市民政局主管厅(局)长,区划地名处(科)长,30余人参加会议。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山西省民政厅副厅长尹也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通过了《山西省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与河北省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代拟稿)》,签订了《山西省与河北省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总结会议纪要》,河北、山西2省主管厅长对今后冀晋线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冀晋线全长1145公里,埋设界桩12颗(含冀晋蒙、冀晋豫三省区交会点),做好界线联检工作,促进冀晋线平安边界建设,对于冀晋两省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及毗邻双方边界地区的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意义重大。在冀晋线第三轮联检工作中,毗邻双方各级政府和民政部门通力合作、依法治界管界,实现了共建平安线、感情线、和谐线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民政部门作为政府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职能部门,必须以对政府、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边界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双方边界协议,维护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为毗邻双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一个安居乐业、和睦相处的好环境。

  会议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交流交往,增进友谊和感情。要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加强交往,增进友谊,积极作为,管控纠纷,为边界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强化法制观念,推进依法管界。要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氛围,增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和边界地区群众依法守界、依法治界的法律意识,推进界线管理、平安边界建设规范化、法制化。

  要加强配合协作,妥善解决矛盾纠纷。要全面掌握本地区界线管理现状特别是界线纠纷的易发点、多发点,积极向本级政府建言献策,推动形成职权明确、运行高效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机制,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够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要完善制度机制,深化平安边界建设。要继续健全管界规章制度,逐步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推进界线管理信息化建设,推动平安边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冀晋线,第三轮,联检工作,总结会议,石家庄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