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清河羊绒制品电商的品质发展路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11-17 22:5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7日讯(记者 刘杨)牵动亿万人心的2016年“双11”落下帷幕,拥有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称号的清河数万家电商喜获丰收。据估计,双11全部网销额在2.5亿元左右,占有较大份额的羊绒电商初偿注重品质后的甜蜜。

  曾几何时,清河羊绒制品电商风头占尽,其姣姣者一度登上央视新闻。巨大的成功,催生了众多业户的加入。一时间,清河电商风起云涌,数量以几何速度爆增。

网络图片。图片与本文无关。

  但萝卜快了不洗泥,问题接踵而来。先是因在国家神秘买家抽检中,不合格品较多,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关注,后被省媒体因质量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外界一度对清河羊绒制品质量众说纷纭、心存质疑。继而,一些消费者对清河羊绒制品电商的投诉日渐增多,甚至出现了专业从事购假要求赔偿的所谓“打假专业户”。

  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境,清河县委、县政府迅速做出反应,责成质监、市场监管、羊绒制品市场等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加大整治和服务力度,不能让这一富民产业就此夭折。

  搭建检验检测服务平台

  2013年,清河县质监局积极协调促成县政府与国家羊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清河设立工作站,县政府拨专款支持工作站开展羊绒制品经营业户的摸底调查、建立企业质量档案、进行抽查检验。实实在在掌握羊绒制品生产经销业户的质量状况,做到服务、监管有的放矢。

  今年,为进一步方便电商业户,清河县政府将设在质监局的国家羊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清河工作站的设备搬迁到了羊绒制品市场,以增加服务的时效性。

  开展羊绒制品质量提升

  清河县政府2013——2016每年都将羊绒制品质量提升列入年度重要工作目标,制定质量提升实施方案,以质监局为牵头部门,大力度开展质量提升。加大源头整治,针对羊绒制品业户不同情况,实行分类监管。每年度分两次对生产经营业户的产品进行抽检,根据检验结果,邀请专家组织培训、研讨对策,帮助业户提升产品品质;适时调整扶持政策,激励打造巨人企业。

  根据抽检报告,质监部门拿出质量分析报告、提升电商产品质量的意见建议供政府决策。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羊绒管委会经常性对电商的发展进行会商、研讨,县政府综合各部门意见,及时修正完善《清河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暂行规定》,对获得名优品牌、通过质量体系认证、技术创新企业予以政策、资金重点扶持。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清河羊绒,电子商务,发展,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