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安监局驻阳原马圈堡村工作组一月纪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6-12-06 22: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组向捐款企业赠送牌匾。驻村工作组供图
马圈堡村20亩连体大棚和6个总占地10亩的单体棚已建设完成。驻村工作组供图
工作组再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和村两委会议专题研究脱贫工作。驻村工作组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12月5日讯(记者张世豪)近日,长城网记者在河北省安监局驻阳原县马圈堡村精准脱贫工作组采访,了解到了该工作组11月份的工作情况。

  11月1日,工作组陪同河北省安监局副局长程文科和武志新,共同出席马圈堡乡政府与山东肥城集团光伏发电项目意向签约仪式。该项目将在省安监局所驻的阳原县骆驼岭村落地。

  11月2日,工作组赴首钢迁安钢铁公司,与迁安钢铁公司签订田间输水管线施工协议。

  11月5日,在工作组的积极协调下,按照阳原县商务局统一安排,马圈堡村首家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完成,开始试营业。

  11月8日,工作组、马圈堡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和马圈堡村两委干部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进蔬菜大棚建设项目实施,探讨建成后的经营管理模式。

  11月9日,阳原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阳原县精准脱贫工作推进大会,吴志鸿组长代表省安监局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11月10日,工作组组织召开马圈堡村贫困群众代表大会,通报今年以来驻村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明年大棚建设和运营管理模式征求意见。

  11月10日,阳原县东堡乡组织乡党委乡政府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及所驻村党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到马圈堡村工作组学习考察,吴志鸿组长详细介绍了脱贫工作档案整理和脱贫产业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11月14日,工作组会同河北省安全生产监察总队监察三处赴廊坊市开发区,向3家捐款支持驻村精准脱贫工作的爱心企业代表赠送了牌匾,并通报了驻村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0日,马圈堡村30亩蔬菜大棚示范项目现场施工作业全部完成。

  11月21日,工作组组织试种的大丝瓜经过前期浸泡和处理后,制成的丝瓜络成品正式交付灵寿益康公司。

  11月22日,马圈堡村14530米田间输水管线铺设工程全部完工。

  11月11日至25日,工作组会同村两委干部逐户走访,征求贫困户对建设蔬菜大棚意见建议。28日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汇总征求意见情况,专题研究蔬菜大棚运营和建设问题。

  “我们把每一天都安排充实而富有效率,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贫困的群众早日脱贫,让落后的村庄早日改变面貌。”工作组第一书记、组长吴志鸿说。

关键词:安监局,驻村工作组,阳原,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