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市国土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改善生态环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立勇 邢丁 2016-12-09 16:4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国土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唐山国土局供图
唐山市国土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唐山国土局供图
唐山市国土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唐山国土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9日讯(吴立勇 记者 邢丁)今年以来,唐山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组积极谋划,分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唐山市局驻村工作组把美丽乡村规划摆在首位,坚持规划先行,通过对村庄实地走访考察、与村两委及村民代表交流,同时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秉着因地适宜、轻重缓急的原则,立足于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在出行、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规划,确立了美丽乡村建设任务。

  同时,为更好地推进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学习和借鉴周边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驻村工作组结合韩城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及部分村民代表,赴滦县花果庄村考察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参观学习,拓宽村民干部共建美丽大张刘村的思路。

  此外唐山市国土局积极筹措资金助力大张刘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驻村以来,工作组真抓实干,积极开展工作,通过村民干部的共同努力,目前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按照“清运垃圾、铲除杂草、挪走柴堆、清扫路面、拆除临建”的要求,积极开展“三清一拆”活动,彻底清理各类积存垃圾4000吨、背街小巷及门前“三堆”,拆除乱搭乱建100余处,使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投资350万元对本村内的所有街道进行了硬化,完善排水设施,铺设路边花砖;对主街道路两侧墙体进行粉刷,美化墙体1300平米。投资200多万元在进村路南建设一座集多功能文化大厅,定期组织开展丰富的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为方便村民健身,投资建设了健身文化广场及篮球场;修建了村史馆、博物馆,保留了该村的老照片、老物件以及该村传统表演方式,传承乡村文化。在村内主要街道安装路灯近140多盏,有效的保证村民夜间出行的安全;投资150余万对村南大坑进行治理,安装沟渠护栏400米,改善了生态环境。

关键词:国土,美丽乡村,环境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