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民警执法为民速破案 群众真心感谢赠锦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韩晓寒 2016-12-15 22: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先生为民警赠送锦旗。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5日讯(孙伟杰 记者 韩晓寒)14日上午,石家庄市民武先生专程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李术春的手中,表达他对民警及时破案帮他挽回车辆损失的感激之情。

  原来,今年11月4日晚上,武先生停放在某小区路边的汽车副驾驶位置的玻璃被人打碎,武先生立刻报了警。民警勘察现场后发现,汽车车身上留有两处明显的钢珠弹痕。民警了解得知,武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停车位十分紧张,路边的空位也都是“物尽其用”,每天的车都停得满满当当。武先生当天下班把车停好后就回了家,时间不长,就接到了114转来的挪车电话,原来,另一名居民的车要开出去,他的车有些碍事,对方就通过114转接了过来。因为当时正好有点别的事,武先生耽搁了一会儿才下去,本来还想着因为耽误了对方的时间而深怀歉意,结果一到自己的车旁,对方却没了踪影,而自己的车玻璃也不知道怎么碎掉了。

  民警通过调取周围的监控录像、走访小区保安等,很快锁定了该小区居民小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办案民警李术春、韩智等人迅速出击,及时对小徐进行了传唤并对其家中进行了搜查,现场搜出了弹弓1把、钢珠弹400发、弓箭1对。

  经讯问,小徐对其因停车纠纷用弹弓将武先生轿车车窗玻璃打碎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为缓和双方矛盾,民警积极居中调解,在小徐诚恳认错的前提下,双方很快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至此,一起可能引发居民间更大矛盾的事件被民警及时化解,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民警执法,破案,锦旗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