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盐山爱心联盟“开展暖冬行动” 看望社会弱势群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莉 张军建 陈兆月 2016-12-20 17:3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0日讯(张莉 张军建 记者 陈兆月)时至冬至,我们都在增添厚衣储备过冬物资,抵御又一个严冬的到来。是否想到还有一些贫困的家庭,贫困的孤寡老人正在为过冬而发愁。这样的家庭,这样的老人牵动着盐山爱心联盟每一个志愿者的心,一年一渡的暖冬行动于12月17日正式开展。

“暖冬行动”志愿者。张军建 供图

  12月17日一大早,爱心联盟的30多名志愿者们驾驶13辆爱心车奔赴杨集乡、孟店乡,盐山镇等6户贫困、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把志愿者们捐赠的善款以及米、面、油、床垫子和手机捐给老人和残疾朋友,让他们渡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第一站来到杨集乡刘巡堂村刘希海老人家中,老人现年73岁,老伴去世多年,留下一个女儿,现年18岁,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不能挣钱养家。老人又患有多年的眼病,基本失明。这些年主要靠生活也不富裕的67岁的弟弟照顾,家庭特别困难.。当志愿者们把300元暖心款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的嘴唇颤抖,眼含热泪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的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松开!

志愿者把手机送到老人手中并耐心的教老人。张军建 供图

  最后一站是盐山镇曾庄村王经运老人,老人一辈子没结过婚,无儿无女,一个人住在一间杂草屋里。屋里没有一丝暖意,刚刚通上电,冷气逼人。但是老人喜欢跟远方的姐姐用手机通话,爱心联盟志愿者任强了解到情况后把一部手机送到老人手中并耐心的教老人手机的使用方法!老人接过钱款,爱心物资和手机时不住的说谢谢!

志愿者们把300元暖心款交到老人的手中。张军建 供图

  盐山县爱心联盟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畏路途遥远,将满满的爱心物资,满满的对贫困孤寡老人、残疾朋友的一腔爱心传递出去!他们就像严冬的一团火苗把温暖和光明洒向人间!洒向每一个需要温暖需要帮助的人!

关键词:爱心,暖冬,捐赠,感谢,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