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参与者:见义勇为救人的许运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12-22 18:3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2日讯(王翠 记者 陈兆月)“您好,我带着孩子前些日子在捷港大街,通往七星湖公园的路上出了车祸,幸亏许元兄弟及时停车把我和孩子送到最近的医院,还在我转院时及时送过来原医院拍的CT片,我代表全家对他表示衷心地感谢!……”12月9日上午,已经康复出院的杨女士,在电话里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据杨女士介绍,11月14日傍晚,她骑自行车带着儿子放学回妈妈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多亏许运元及时下车把孩子和她送到医院,为抢救孩子争取了宝贵时间。

  杨女士告诉记者,14日下午5:40下课后,骑着自行车,后座带着孩子去妈妈家吃晚饭,不想过马路时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倒,由于惯性,孩子从自行车后座上摔了出去,头撞到在柏油路面上,“当时孩子躺在那里满头都是血,我的眼镜也被撞飞了,我绝望地大哭着,这时赶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正在大家沉浸于慌乱中,从工地下班的许运元驾驶着轿车路过,停车看到此情形后迅速打开车门,大声说:“不能等了,赶快送孩子去医院!”这时有位穿军大衣的男子把孩子抱起来,坐进了许运元的车里,许元把杨女士搀扶进车中,火速赶往最近的医院。

  许运元在向急救人员说明相关情况并拍了CT片后,黄骅市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了,由于孩子颅骨有损伤,需要转院治疗,而CT片出结果还需一段等待的时间。许运元主动向杨女士和闻讯赶来的杨女士的丈夫承担起等待CT片结果的任务,让杨女士和丈夫陪孩子先转院。待CT片出来后,许运元驾车用最快的速度送到了黄骅市医院。在市医院等待孩子诊疗的过程中,杨女士的家人闻讯赶来,十分焦急,情绪激动,许运元一边安慰他们,一边向医生寻问情况,得知孩子无大碍后才悄悄离开。

  杨女士说,自己和孩子住院期间,许运元兄弟还曾打电话来问候,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他的一番谢意,特向我们讲述这件事。据杨女士回忆,车祸现场许运元的车上和那位抱起孩子穿军大衣大哥身上都沾满了血迹,有一位戴口罩的大姐帮杨女士捡起掉落的包挂在杨女士的脖子上,还有一位女士怕肇事车辆跑了拿出手机把肇事车牌照拍了下来……向这些热心帮助自己的人们表达最真挚的谢意。

许运元接受采访。中捷宣传部供图

  通过多方打探,记者找到了许运元,在表明来意后他谦虚地摆摆手:“这根本不算什么,换做是谁也会这么做的。”“还好孩子无大碍,并不像想象的那么严重。”许运元说,当时孩子在医院拍CT的的时候,拍片医生与他相识。他怕杨女士听见孩子的情况受不了,就悄悄地把医生叫过来关切地询问,当得知孩子无大碍,才放心。

  此类事情,许运元在去年还碰见过一次,一个二十多岁女孩骑电动车带着妈妈经过光明路与利民路交口处,不慎跌入路边的水沟中。当时正值夏季,大约晚上快十点的时候,许运元回家经过那里,听到有人呼救,发现了母女俩困在沟里,没办法爬上来。许运元想都没想就跳进沟里,还好当时水不深,但是两旁坡很陡,他凑近一看,吓了一大跳,女孩的嘴从中间裂开了,满脸是血,已经昏迷。女孩的妈妈一只手托着女孩,另一只手似乎已经骨折了。许运元赶紧拨打120,一把把女孩抱起,费力地爬出沟渠,把女孩放在岸边,他怕地面太硬硌到女孩,就把上衣脱下来垫在女孩头下,与女孩的妈妈一起等待救护车,全然不顾身上已被蚊子叮的都是红包。后来女孩出院的时候和胳膊上打着绷带的妈妈一起上门致谢。许运元说:“能帮你们减少些痛苦,对于我来说就值了!”

  从许运元朴实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平凡的伟大,如果人人都能不考虑后果地去见义勇为,那么这个社会的正能量与负能量就会此长彼消,当人人都是“参与者”而不做“旁观者”,那么正能量就一定会战胜负能量,我们要弘扬这种正能量。

关键词:见义勇为,正能量,感谢,许运元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