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政协2016年重点调研成果汇集成书正式发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2016-12-26 21: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召开《中流击楫 浪遏飞舟——河北经济转型发展典型集锦》新闻发布会暨赠书仪式。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12月26日讯(记者 贺宏伟)12月26日,由河北省政协组织开展的2016年重点调研成果专集——《中流击楫 浪遏飞舟——河北经济转型发展典型集锦》正式出版发行。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秘书长郭大建出席新闻发布活动暨赠书仪式并讲话。

  为扩大先进典型的社会影响,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今年年初,省政协遴选出我省45个经济转型中的先进典型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对象。依照“发现典型、解剖麻雀、总结经验、引领发展”的思路,展开深入调研。最终形成45份调研报告,共20余万字,并汇集成书出版发行。

  据介绍,这些典型创造的经验涵盖广泛,特色鲜明,既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也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壮大的轨迹;既有百年国企的创新举措,也有中小民营企业的灵活战略;既有企业家的开拓进取精神,也有政府部门的精准服务理念,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启示性。

  刘永瑞指出,该书生动展现了各企业开拓创新、敢打敢赢的创业实践,集中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是社会各界了解河北转型实践的窗口,也是学习企业转型经验的宝典。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从中借鉴改革创新的经验,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增强增比进位、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实干苦干巧干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省政协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参政议政平台,聚焦经济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多途径开展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力争提出更多有见解、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关键词:政协,刘永瑞,转型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