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李佃贵获“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12-31 23:24: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佃贵教授。 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昆鹏 胥文燕 刘澜澜)12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大会,授予60位教师“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其中河北省中医院李佃贵教授获“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李佃贵教授从事中医教学、科研及临床工作50余年,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教学业绩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共培养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16名,国务院特贴专家6名,河北省名中医8名,省管优秀专家8名,学科带头人12名,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9人,国家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8人,河北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9名,河北省高层次帮带对象5名,硕士生91名,博士生31名。指导、撰写论文1000余篇,专著100余部,申请科研课题100余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60余项,国家专利2项。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60周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启动了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以此激励广大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潜心教学、精心育人、追求卓越。经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了60名表彰人选,涵盖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民族医药学等学科专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关键词:李佃贵,“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北省中医院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