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坚守医学本质 石家庄肾病医院强化医德医风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诗雨 解哲琳 2017-01-03 11: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籍患者为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点赞。陈诗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31日讯(陈诗雨 记者 解哲琳)“每顿饭都是护士给送到床头,比在家都省心,很感谢医院这么无私的帮助我。”在石家庄肾病医院病房中,提起医院的服务,来自湖南的肾病综合征患者刘淑梅(化名)赞不绝口。

  据刘淑梅介绍,原计划等爱人从深圳打工回来陪着她到石家庄治疗,但因一场感冒加重了她的病情,面部和双下肢水肿症状严重,双脚肿胀的连鞋都穿不上。“也不想耽误孩子的工作,年底了他们都忙,就自己一个人来住院了。”

  “起初担心北方天气冷,怕吃饭、检查啥的病房外活动会不方便,就是因为感冒才急着住院的嘛。”刘淑梅说,没想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医生、护士把自己照顾的很好。

  近年来,在提升诊疗水平的同时,石家庄肾病医院还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热情服务和就医体验,维护和谐医患关系。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做百姓满意、认可的医院,就要求我们医务人员时刻坚守医学的本质。”该院院长石伟说,坚守医学本质同样也是强化医德医风的基本思想,尤其是医院每月都会收治很多外籍患者,强化医德医风不仅是提升医院形象,还是在展示中华中医药文化以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重要措施。

  石伟介绍,坚守医学本质需要医务人员具有高品质的医学职业道德,也就是医院的管理者和全体员工,要有善心、爱患者,尊重患者生命。同时还要具备很强的技术能力,能满足患者的治疗需求。“通俗的说,就是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强化医生高尚的医学道德和风尚的一个基础。”

  “最近几年,医院强调一定要攻克疑难性肾脏病的治疗,必须靠过硬的医疗技术。”石伟说,从另一个角度讲医疗技术也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要素。不仅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执业行为必须规范,时时处处按着高标准的医疗规范来展开工作,为患者的康复保驾护航。

  石伟表示,医院定期通过考核来提升医护人员的技术能力,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和建设工作,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并且不断探索院内医德医风建设的新规律和新方法。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外籍患者,医德,医风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