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肾病医院与患者一起过冬至包饺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诗雨 解哲琳 2016-12-23 08: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护人员为外籍患者包饺子。陈诗雨 摄

  长城网石家庄12月22日讯(陈诗雨 记者 解哲琳)“以前就听说过中国的饺子,但从来没有吃过,真是太好吃了!”冬至当日,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国际部病房中,来自阿曼的哈希姆一边说,一边不熟练的拿着筷子夹起一个饺子。

  哈希姆是一名高血压肾病患者,在当地多家医院治疗后,均没有明显效果。半月前经肾友介绍,对中国的传统中医疗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了石家庄肾病医院接受中医的治疗。

  “我们真的很幸运,刚来这没多久就赶上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医院还为我们准备了传统食物——饺子,很好吃。”哈希姆说道。

  12月21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后即开始“数九”,意味进入到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在北方素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饺子原名“娇耳”,起源于东汉时期,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创,当时饺子是药用,为人们祛寒所用。

  当日,该院为国内外患者及家属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尤其在国际部病房中,许多国外患者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语言说:“饺子,好吃。”

  “我院非常注重中国传统文化,只要是我国传统节日,都会和国际患者一起度过,一是为了在欢庆的日子里让外籍患者不会感受到孤独,二也是为了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的优秀文化。”该院院长石伟介绍道。

  “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石伟解释道,冬至之后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那么也就意味着阳气在悄然滋生,寒邪最易伤害肾的阳气,因此,肾病患者冬至过后更要注意保暖,防止病情加重。

关键词:石家庄,肾病医院,冬至,饺子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