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王玉英委员: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1-10 14:5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1月8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隆重开幕。省长张庆伟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实现突破。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关心爱护企业家,保护企业家精神”。

  作为民营企业中传统零售业的代表,省政协委员、定州大世界集团总裁王玉英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之后,精神振奋,信心十足,深受感动和鼓舞。报告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唱响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客观总结过去,全面部署未来,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战略性、纲领性文件。

  服务业增加值比去年增长9.5%以上,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第二产业;推动消费加快升级,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对此,她十分欣喜和赞同。“我们大世界集团在电商网购的冲击下,积极加快转型升级,实施多项举措,成功实现了逆袭。”

省政协委员、定州大世界集团总裁王玉英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王玉英介绍,在转型升级工作上,他们成功打造了定州首家城市综合体项目,集吃喝玩乐购等多功能于一体,开创了体验式消费的新生态,全面提升了定州人民品质文化生活。“在实体经济整体低迷的环境下,我们采取了多项举措,在拉动商场人气的同时,整体销售较去年得到上升。此外,我们还在定州农村130个大的村庄建立了电子商务服务站,集中了1万余种商品,不仅方便农民购物,而且占领了农村广阔的消费市场。”王玉英委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纯电商无法取代和不能实现的。

  王玉英委员也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河北的实体经济将创造一个全新的变革时代,“我们民营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两会,政协委员,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政府报告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