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优化环境完善服务体系 壮大民营经济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丹 2017-01-11 16:0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李丹)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虽然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在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服务体系跟不上支持、发展和壮大河北省民营经济的需要。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彭一庭提交提案,建议优化发展环境、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支持、发展和壮大河北省民营经济。

  提案指出,由于制度不完善,服务机构不齐全、规模小,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覆盖面小,束缚了河北省民营经济的发展。

  如何进一步支持、发展和壮大河北省民营经济,彭一庭委员建议可以通过工商部门组成对民营企业困难的“摸底小组”;成立“民营企业商业事项和纠纷审裁处”;成立申请门坎较低,办理程序较简单的“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鼓励河北省民营企业弘扬冀商精神,增强诚信意识,完善信誉体系,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建议重视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创造有利民营企业的发展空间等发面解决。

  彭一庭委员建议,每年设立鼓励民营企业的奖项,鼓励民营企业弘扬冀商精神,对那些锐意进取、义利并举、文商并重、诚信立身、社会责任感强的民营企业,作出奖励。以奖励我省民营企业家传承冀商优良传统,凝聚冀商力量,推动冀商合作,共创冀商辉煌,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推动河北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提案,完善,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