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两会提案]大力发展村镇产业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建强 2017-01-11 22:2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韩建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党中央和国务院把扶贫工作提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2017年河北两会上,河北省工商联提交提案,建议河北大力发展村镇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在调研中,河北省工商联发现,河北省村镇现状存在如下问题:村镇基础设施普遍比较薄弱,投资兴业需付出更多成本;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很难吸引和留住高素质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投资者;农村不动产投资风险较大,村镇企业优惠政策支持乏力,企业融资更为困难。“村镇企业很难从银行申请到贷款,不少企业被迫通过社会高息借贷来筹集发展所急需的资金”河北省工商联指出。

  河北省工商联建议,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统筹政府和企业两个力量。提高教育扶贫的质量,为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实行公平的保障政策,让村镇企业员工与享受城镇职工同等待遇,打造留人栓才的成长通道,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流向村镇企业。实行税收优惠政策、灵活地价激励政策,加大对乡镇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关键词:两会提案,村镇企业,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韩建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