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积极彰显司法行政职能
河北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10 11:1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月9日下午,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市县同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部署,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做具体安排。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做动员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大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须围绕中心、着眼大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积极彰显司法行政职能。

河北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河北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会议要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必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着力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深化监狱体制和制度改革等八个方面的改革任务,借鉴去年督导法律援助改革落实的经验,认真抓好已出台改革措施的落地,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攻坚克难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担当的勇气,敢于迎接挑战、主动靠前、挑起重担,把需要破解的难题一一列出、一抓到底,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进行攻克。推动工作增比进位、提档升级,树立争先意识,调高工作标准,干出高质量、高水平,用司法行政工作成绩检验作风整顿成效。

  会议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推动“十三五”时期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必须严明纪律、提升素质,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必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全系统机关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切实加强对作风整顿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逐项进行督查,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

  河北省司法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局、戒毒局、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各监狱、戒毒单位(含市属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作风整顿,司法行政,河北省司法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