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承德市“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3-04 21:0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宇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市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承德3月4日讯(记者 张建国)3月3日,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承德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市扶贫办、承德县委宣传部、承德县文明办在承德县苇子峪村举行“扶贫帮困—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市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及各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的代表、承德爱心联盟志愿协会代表等多个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志愿者义务打扫街道。市文明办供图

  活动中,各志愿服务团队先后走访了苇子峪村多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2017年,为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承德志愿服务活动将围绕“扶贫帮困”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行动”。突出帮扶贫困群众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文明行为引导志愿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善行传递关爱志愿服务六方面内容。

志愿者合影。市文明办供图

  “在贫困村举行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主要目的就是聚集社会资源,发动全社会的力量来献爱心送温暖,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带来扶贫的信息、技术项目,助力我们全市的脱贫助困行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活动大力弘扬“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以贴近实际、影响广泛的群众性道德实践,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承德,雷锋,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