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高彦明:增加景区女厕比重和数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3-08 18:4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高彦明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高琳哲)外出上厕所排队,已经成了公共场所女性生活约定俗成的一部分。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高彦明向大会提交了一份特别的建议《进一步增加景区女厕位比重和数量》。

  他介绍,为解决公共场所女性如厕难的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2016年发布的《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

  不过,尽管一些人流密集的景区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比例已经调整为2:1,但由于整体数量较少,女厕使用情况仍很紧张。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去旅游,人们对旅游品质的期待也日益提升。高彦明委员说,他在和家人旅游时,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很多次都是女厕外面排起长队,而且等待时间较长,而男厕所几乎不用排队。

  “然而男女厕位的比例失调问题一直是国内旅游的短板。”高彦明委员在提交此建议时,也作了相关的研究。据统计表明,男女使用厕所的方式不同,导致女性如厕时间约为男性的两倍。女厕位多于男厕位,早已成为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共识。另据有关调查显示,由于男女生理差异,理想的女厕位应是男厕位的3倍。

  为此,高彦明委员建议,进一步增加景区厕所数量,将女厕位、男厕位的比例调整为3:1,并尽快在全国景区推广。高彦明委员还表示,与此同时,还应当将此作为景区考核、评级的一项强制性指标,确保3A级以上旅游景区节日期间女性游客等候如厕时间不超过3分钟。另外,还要做好所有景区厕所环境卫生管理,杜绝景区厕所设施简陋破烂、肮脏臊臭的问题。

关键词:全国两会,政协委员,景区女厕,三八妇女节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