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福利来了!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络学堂上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3-11 20: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络学堂页面。

  长城网3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为适应“互联网+”的时代步伐,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创新发展,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优质、快捷、全面和生动形象的就业指导服务,切实提升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河北省人社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专门开发了专业实用的“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络学堂”(以下简称“网络学堂”)网上学习平台。

  据介绍,该学堂中的课程均源自于真实职场,并根据用人单位对人才能力及素养的需求专门制作,课程形式分为五分钟左右的微动画和半小时左右的专家培训视频,形式新颖、时长适当。

  “网络学堂”采用互联网开放式教学,全部内容面向有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需求的网上浏览者免费提供。通过学习本学堂的课程,可以全方位提高毕业生的职业能力及职业素养,使毕业生更加符合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大幅提升就业竞争力。

  据悉,“网络学堂”设置职场课堂和就业视频两大板块,职场课堂包括300部FLASH视频,就业视频包括280部,后续将以每年不低于10%的数量更新。

  职场课堂主要以个人在职场的发展为主线,提供从职业发展规划到职场领导力的培养等30多个能力培养方向的数百门微视频课程。课程以Flash动画的形式模拟职场情景,支持并突出碎片化学习方式,全部为10分钟以内的微视频,解决毕业生在初入职场过程中面临的各个环节,以问题为导向,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出发点,按照职场准备、职场入门、能力提升、职场领导力四个方面进行内容的组合。

  就业视频主要是各高校老师、企业家、职场名人等针对就业环境解读、职场能力提升、自我管理、职场素养、创业实训等方面知识的阐述,重点围绕时间执行、沟通交际、自我发展、团队合作、情绪调试、自主学习、思维适应等八种能力的学习,有利于毕业生应对职场环境的各种挑战,快速适应职场生活,实现高质量和稳定就业。

  网络学堂具备一站式检索功能,无需注册,直接登陆学习,网络学堂可通过河北人社网(http://www.hbrsw.gov.cn)子网站“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信息网”(http://110.249.254.133)观看学习。

关键词:省人社厅,毕业生,就业指导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