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政策落实规范 进一步加强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邢丁 闫思宇 2017-03-14 11: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邢丁 实习记者 闫思宇)记者从唐山市民政局获悉,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推进各项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到位,唐山市民政局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唐政办发〔2016〕5号和唐民通〔2016〕2号文件精神加强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就住院救助、门诊救助、资助困难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医疗救助报表制度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对重点救助对象按不低于合规费用的70 % 比例救助;二是各地要参照文件要求和当地实际积极研究确定门诊救助的方式、比例及最高救助限额等;三是经济较发达的县(市)区,可适度扩大参保资助范围,对低收入救助对象和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定额资助;四是继续开展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五是医疗救助报表各项数据要做好与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的核对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有效。

  

关键词:医疗救助,唐山,民政,政策,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