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陈致慜:强化监管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7-03-13 22:3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致慜代表发言。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13日讯(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国人大代表陈致慜建议,针对危害民众舌尖健康的犯罪,要强化地方基层政府监管责任。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的大事。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舌尖上的安全",出台了《食品安全法》,制定了《"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则》等法规来保障食品安全。

  “但是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转型时期,由于各地方执法规范、执法力度不平衡等原因,使民众深受其害、深恶痛绝的案件屡禁不止,且愈发隐蔽。”陈致慜代表告诉记者。

  针对这种情况,陈致慜代表建议,首先,要完善地方食品安全的法规条例,不留死角。其次,要强化地方区、县、乡政府的执法责任。强化基层人大的监督作用。重视最基层执法队伍的能力建设,建立各乡、县、区独立的食品安全督查专业队伍。形成食品安全监查监控管理常态化、网控化,并将执法责任人职责列入考核。与此同时,要完善各类食品(面食类、海鲜类、果蔬类、奶系类、肉品类、饮品类等)的检查标准,实施联网联动,不留死角。

关键词:陈致慜,建议,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