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首套拖拽式液体粪肥撒播系统进入中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建功 张进 董传辉 2017-03-14 22: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拖拽式液体粪肥撒播系统。张建功 供图

  长城网沧州3月14日讯(建功 张进 记者 董传辉)日前,记者来到犇放牧业就拖拽式液体粪肥撒播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探访。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辆绿色的大型作业机器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富有营养的液态肥料被均匀地撒到地上。这套机器就是拖拽式液体粪肥撒播系统。

  犇放牧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套拖拽式液体粪肥撒播系统是全国首套,目前国内其他地方还没有引进过,这种机器在国外农场非常受欢迎,并且已经应用了多年。在接近地面的撒施技术方面,粪肥撒播系统利用螺杆分配器可以将养料均匀且无堵塞地直接撒施到地上,能够更多的将养料输送回土壤中并尽可能减少土壤压实,既利于作物生长,又利于环保。目前,犇放牧业有两万头奶牛,利用奶牛的粪便制作成粪肥,再用撒播机器将这些粪肥撒到农田里,这样就形成了循环利用。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的农业发展都会大量使用化学肥料,长期以来增加化肥农药的施用却给环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特别是一些有毒有害的元素及化合物进入土壤和饮用水源后很难在短时间内降解、转化,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而使用粪肥的土地里的有益微生物在作物根际土壤中能形成优势菌群,抑制其他有害病原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减少了有害微生物的危害机会,提高土壤生物活性,改善土壤结构、增加土壤养分。不但能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还能有效地保护环境。

关键词:沧州,中捷,拖拽式液体粪肥撒播系统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