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茶文化之旅云南行]拥抱滇红春天 感受采茶乐趣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贾聪洁 赵志铎 2017-03-31 08:5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由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网)、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主办,河北传德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萱茶商贸有限公司、河北鼎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9日-22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助力2017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顺利起航,提升茶文化产品有效供给能力,给参展茶企茶商搭建起沟通与宣传的平台,长城网特别策划推出2017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茶文化之旅活动,邀请多家媒体单位一起走进云南、贵州、杭州等茶产地茶企业,学习当地茶文化、茶知识,近距离感受原生态茶旅的魅力,同时,以茶文化交流为纽带,更好地推动河北茶文化“走出去”,将云南、贵州等地茶文化“请进来”,续写燕赵大地茶文化悠久历史的灿烂篇章。

  媒体一行冒雨采茶。长城网 贾聪洁 摄

  云南省凤庆县进入春茶采摘期。长城网 贾聪洁 摄

  亲身体验制茶过程。长城网 贾聪洁 摄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贾聪洁 赵志铎)“春茶尖尖叶儿翠,绿得人心也发芽”“谷雨前是上品,清明前是珍品”。茶文化之旅云南行媒体一行人为了尽快采摘到清明前后的嫰茶,确保早茶丰收,于前一晚就露宿在山脚下。3月30日一大早,媒体一行各自带上采茶背篓兴致勃勃的出发了,坎坷崎岖的小路伴随着山间阵阵的春雨,呼吸着清新空气,媒体一行深入云南朋友圈茶叶有限公司茶园基地感受采茶的乐趣。体验完采茶,茶园负责人何朝辉带领大家来到制茶车间,了解茶的历史以及制茶的工艺,如摇青、杀青、烘焙、炒青等。最有趣的要数亲身体验炒茶叶,看似简单,其中的门道可不少。

  媒体一行在茶园合影留念。长城网 贾聪洁 摄

关键词:茶博会,云南省,滇红之乡

责任编辑:赵志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