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侨联召开第三次主席联席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4-01 18:0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侨联主席联席会第三次会议现场。河北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为充分发挥侨联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中的独特作用,3月29日,“京津冀侨联主席联席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通报了2016年工作和2017年工作设想;讨论通过了京津冀侨联经济科技部长会议达成的五项共识:继续联合主办“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七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研究推动“京津冀侨联新侨人才创业基地”工作,举办专题调研、论坛活动,建立京津冀华(侨)商会常态化交流机制,编印京津冀侨界高层次人才群英录。

  会上,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充分肯定了京津冀侨联主席联席会议的积极作用和成效,并提出三点希望: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领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示精神,深入思考如何带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动人才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构建京津冀侨界新侨人才工作战略合作体系;深刻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重要意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家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做贡献。

  会上,京津冀三省市侨联主席签署了《京津冀侨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京津冀侨联将建立工作合作交流机制,在海内外联谊、经济科技和新侨人才、组织建设、文化交流、社会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开创京津冀侨联工作新局面。

京津冀三省市侨联主席签署《京津冀侨联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侨联供图 

  中国侨联、京津冀侨联共同召开了“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第十七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届为国服务团活动拟于9月上旬举办,由京津冀侨联共同邀请海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侨领参加,活动将围绕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河北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吸引高端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技术落户京津冀。

  会议期间,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研究员陶庆华做了题为《京津冀协同战略背景下新侨人才创新发展》的讲座。参会人员考察了北京市朝阳区“国创产业园”并和园区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园区情况汇报。

  包东说,河北正面临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亟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技术、项目支持和先进发展理念的引领,他希望“国创产业园”作为由新侨创办的高科技孵化及发展园区,应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中,积极帮助回国创新创业的新侨孵化出一批潜力大、后劲足,适应性强的新侨企业,输送到京津冀三地,同时,把园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办法介绍给河北,助力河北园区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关键词:省侨联,京津冀,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