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弘扬赶考精神 河北省侨联组织“四个意识”党课学习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3-24 14:5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3月22日,河北省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包东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为题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主题党课。

  包东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会,从对马克思主义的新认识、如何向李保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为什么要加强“四个意识”,如何强化“四个意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阐述。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看齐”这一重大的政治原则,强调看齐意识,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律和经验,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关键所在。在增强看齐意识这个问题上,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看齐的要求贯穿到加强党性修养的各方面,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

  包东指出,“看齐”就是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看齐”要靠理想、靠党性、靠纪律。理想信念是“主心骨”,信念坚定,才会有看齐的内在动力。党性强,才会筑牢看齐的根基。纪律规矩的约束,是做到看齐的重要保证。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增强看齐意识上,都要身先士卒、当好表率。

  课后大家反映,包东同志的党课有高度、有深度,有理论,有实际,纷纷表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意识,把为侨服务作为落实教育成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机关作风转变,推动侨联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键词:省侨联,四个意识,赶考精神,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