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桥西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展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峻峰 黄惠 2017-05-15 20: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王峻峰 黄惠)日前,伴随着钩机“轰隆隆”的作业声,位于3502小区的一处违建彩钢板房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就拆除完毕,早已经准备好的铲车随即开始进行清理。桥西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在全面展开,通过拆除私搭乱建、整治公共卫生、规范物业管理等措施,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优美、舒适、温馨的人居环境。

  “整治小区环境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我们全力支持。你看大家都行动起来了,社区志愿者还帮着一起清运垃圾。腾出了这些公共用地,小区里看着豁亮多了!”正在楼前拆除自家小房的居民颜庭龙对记者说。

  3502小区始建于1992年,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拆违工作启动之前,桥西区四大班子分包街道领导和苑东街道班子成员6次深入社区调研,与单位、物业商定拆除方案,对涉及拆除的居民逐户走访,最终赢得了居民的支持。“以创建文明城为契机,我们开展拆除私搭乱建专项行动,决心还小区居民一片‘净土’。”苑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仅第一天就拆除私搭乱建60处,清理乱堆乱放50余处,清理僵尸自行车15辆,清理杂物40余车。随着拆违的同步开展,还将对小区重新进行规划设计,规划统一停车位、修建自行车棚、设置便民休闲椅、粉刷美化楼道墙体、畅通消防通道……

  在桥西区留营街道国防建小区,记者看到,曾经私搭乱建比较严重的地方已经拆除完毕,路面经过硬化后,还安装了健身器材,老人们正在锻炼身体,孩子们在一旁嬉戏。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桥西区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参与、全民动员、综合治理”的原则,开展老旧小区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针对部分老旧小区依然存在私搭乱建、破窗开门、乱堆乱放,以及占用公共用地、消防通道等问题,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并充分利用还地于民的公共空间,安装休闲椅、健身路径等便民公共设施,使小区环境更加宜人,居民生活更加舒适。

  “通过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对无市场化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的重点整治,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小区环境的突出问题以及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桥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晓娟表示,整治小区公共环境卫生,包括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挂乱晒、乱贴乱画,垃圾、杂草、黄土裸露,放养家禽、宠物及其它有损小区环境卫生等现象。此外,还将加强公共设施维护管理,规范辖区物业企业管理,加强辖区居民服务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其它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

关键词:环境,整治,温馨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