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带你逛茶博:美女“泡手”真不简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张成 苏凯 2017-05-19 17: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茶艺表演。 记者 苏凯 摄
茶艺表演。 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胥文燕 张成 苏凯)5月19日,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现场,来自不同商家的美女“泡手”用娴熟的泡茶技艺吸引着前来驻足观赏的嘉宾。

  红木勺轻轻舀上茶叶放进盖碗,壶中烧开的水从茶叶上淋过,伴着茶香,热气袅袅上升。随后,茶叶在水中慢慢舒展,旋转,徐徐下沉。

  撬茶、称茶、沸水涤器、投茶、润茶、定点注水、汤入茶海、普降甘霖、贵客品茗。不同的茶叶冲泡的手法不尽相同。玻璃杯、盖碗、紫砂壶,泡茶的器具也不一样。

市民在品茶。 记者 胥文燕 摄
美女茶艺师正在泡茶。 记者 胥文燕 摄

  正在冲泡茶的茶艺师张燕告诉记者,泡茶的时候要用开水沿着杯壁冲水,尽量不要冲在茶叶上,防止把茶叶“烫伤”。“烫伤”的茶叶苦涩味道可能会加重。她说,不同茶叶有不同的泡法,高冲,低冲……功夫茶相对来说更讲究方法,平时泡茶首要考虑的是把茶的内在和内涵泡出来,喝到健康好喝的茶。

  “这些泡茶的美女茶艺师们动作娴熟,讲起知识也是娓娓道来,真不简单!”一位正在品茶的市民说。

茶艺师泡茶动作娴熟。 记者 张成 摄
美女茶艺师。 记者 张成 摄
美女茶艺师正在泡茶。 记者 胥文燕 摄

关键词:逛茶博,斗茶高手,茶艺师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