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展现公证职业本色 揭密公证背后故事
系列电影《公证人》唐山开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6-22 11:5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系列电影《公证人》三部曲——《公证人之真假遗嘱》《公证人之太子剑》《公证人之深度危机》在唐山市丰南区开机。

系列电影《公证人》唐山开机。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影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河北省公证协会、河北南河北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司法厅、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欢乐小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参与开机仪式的嘉宾和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系列电影《公证人》系根据郝栓记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编剧郭子圣、郑暄,此前已成功拍摄了《公证人之金手指》和《公证人之大卫之死》,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获得良好收视及反响。此次同时套拍的系列电影《公证人》三部曲,将继续围绕主人公叶永彬、杨倩等公证人展开,通过公证案例讲述了三个生动感人、跌宕起伏的故事。故事之间人物相互关联,情节逐步延伸,悬念迭起、层层递进、逐级解惑,影片还将人物自身的情感纠葛、精神世界、家庭矛盾等融入到故事当中,引人深思,发人深省,极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导演现场工作照。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影片由优秀青年导演陈奏鸣担纲执导,陈奏鸣曾执导了影视剧《侠僧探案传奇》《你……》《捕蝇人》等,以及多部经典广告片,以画面质感、创意出众著称,作品风格精致、细腻、感人,广受业界好评,深受观众喜爱。

《公证人之真假遗嘱》剧照。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影片主创阵容强大,内地实力派演员沈文俊将在片中饰演刚正不阿、心思缜密的原刑警叶永彬,他将带领观众,探寻一起起公证背后的故事。沈文俊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有着不俗表现,代表作品有电影《七月的荷》《最美的课》《极速营救》,电视剧《神探亨特詹》《娇贵公主》《历史的使命》等。擅长扮演都市剧、年代剧中型男、暖男形象的他,此次将如何塑造一个“爱管闲事”又侦查力卓群的“硬汉”公证人形象。

《公证人之深度危机》剧照。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著名演员杨阳凭借精湛的演技,在电影《建党伟业》《塞上情仇》、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翠兰的爱情》等影视剧中,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优雅的气质也让她从容地诠释出各类人物角色。此次在片中,她将饰演叶永彬的同事,一位单身妈妈,在一次次惊险的公证故事中,与叶永彬萌发了爱情的种子。

片中马龙的扮演者乔新峰。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公证人之深度危机》剧照。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公证人之深度危机》剧照。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此外,实力派演员乔新峰饰演叶永彬前同事马龙,英勇正义的刑警队长,将与饰演叶永彬的沈文俊有不少对手戏,共谱战友情!新生代演员秦翔宇饰演年轻警官陆青,他将在片中跟随队长马龙一起破获多起案件。王伊人饰演公证处实习科员冷杉,青涩可人。

  据悉,影片将于明年上半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关键词:电影,开机,《公证人》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