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基层党建之光】提升服务品质 助力创城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7-05 00:3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4日讯(记者 张霖)为助力邯郸市文明城市创建,给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把推进公共直饮水项目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6月中旬开始,对我市14处游园广场正在使用的公益直饮机进一步升级改造,以更高的标准服务于民。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搬运直饮机。邯郸自来水公司供图

  坐落在大剧院的直饮水机通体采用不锈钢材质,上下两层结构,设有三个饮水台,左边低、右边两个高,大小相同、错落有致。在水盆的右侧设置了按压式取水龙头,与前期安装的直饮水机相同的是,直饮机上方仍设有一个水杯(瓶)取水口,取水口旁边有一个下按式的按钮,控制取水口的出水。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搬运直饮机。邯郸自来水公司供图

  在大剧院晨练的王大爷一边接水一边高兴的说:“这回的直饮机用着更方便了,每天早晨我们来锻炼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排队的情况,现在可以好几个人同时用,可真是方便不少啊!”

市民体验直饮水。邯郸自来水公司供图

  位于丛台广场的直饮机和大剧院的直饮机同样有三个饮水池和一个接水口,但是与大剧院直饮机唯一不同的是背靠背有三个同样的饮水池和接水口,形成对称的六个饮水池和两个接水口。这样的设计既美观又可以让8个人同时饮用到直饮水。

  “我们直饮机日常维护的巡查人员发现,在大剧院、丛台广场、博物馆这些广场游园人流量比较大,尤其是夏季高温,来这里排队接水的人排出了长龙,得知这种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与直饮机厂家联系,制定设计方案,根据场所人流量大小,定制了两种数量不一的直饮机。”据自来水公司直饮水机负责人冀向东讲。

  据了解,邯郸街头直饮机里的水源来源于自来水主管道,直饮水制水工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超滤膜过滤技术,过滤精度达到头发丝的万分之一,可以全部过滤掉目前已知水中所有微生物、细菌,同时保留水中原有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在正常使用的时间里,工作人员会在每天上午7点,对直饮机里的水进行反冲,清除前一日的剩水。此外,每天的7点、10点、14点和17点也是直饮机的消毒时间。工作人员会用酒精对水池表面、水嘴进行消毒,每周也都会有专人对里面的水进行检测。目前14台新更新的直饮机已全部运转正常,市自来水公司水质监测中心已完成直饮机水质检测工作,全部指标均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规定,市民可放心饮用。

  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加强对全市50台公益直饮机的巡查频次和维修保养力度,定期更换滤芯、配件,对直饮机出水口、机身进行消毒和抛光,宣传正确使用直饮机的方法,确保每台公益直饮水更好的服务大众。

  市自来水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要共同爱护直饮水机,倡导文明使用,同时希望市民积极制止不文明行为。

  小贴士:公益直饮水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1)邯郸市安装的公益直饮水机带有深度处理装置,导致水龙头出水流速慢,不要因流量少对直饮水进行踢、踹、扭等暴力行为;

  2)公益直饮水是为方便市民饮水而设置的,望大家提升文明素质,杜绝非饮水时取直饮水的行为,如:用直饮水洗车、洗手、洗脸、拿桶装水等行为,大家共同节约来之不易的水资源。

  3)市自来水公司巡查人员发现不文明取用直饮水时,将进行劝导,请市民朋友遵循工作人员的劝导。

  4)如有用户发现公益直饮机存在漏水、不能正常使用等情况,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6031215,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会及时进行处理。

  

关键词:直饮机,自来水,直饮水,公益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