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轧钢厂中棒线“定人包机”提升产品质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晓宁 刘俐验 2017-07-04 23:4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轧钢厂生产车间。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4日讯(郑晓宁 记者 刘俐验)日前,为强化全员设备责任意识,有效降低辊道故障率、减少辊道故障抢修时间,降低事故发生率,河钢石钢轧钢厂中棒线制定“定人包机”制度,对影响生产的关键地辊实施星级管理,24小时监控。

  按照辊道设备区域划分,各工段将区域辊道责任到人,分工负责,实现辊道设备运行24小时受控;鼓励岗位工在交接班、轧机换辊或不需要在主作业线停产条件下,进行一部分隐患处理和设备维护检修工作;按照辊道检查标准进行检查;操作人员要正确操作设备,严禁操作中控制器不回零位反转急停现象;发生辊道故障后,能够维持生产的继续生产,需要停车处理的积极配合点检站及维检做好抢修工作。

  通过“定人包机”制度,中棒线充分发挥操作人员的积极性、能动性,持续降低设备故障,保证生产正常进行,减少由于设备事故造成的质量缺陷,为A区产品在中棒线的持续增量以及质量提升提供支撑和保障。

关键词:河钢石钢,轧钢厂,产品,质量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