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运健身气功决赛开启 冀沪川等16支队伍精彩角逐

来源: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7-09 19:1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凯 摄
健身气功决赛场上,河北代表团的“五禽戏”精彩上演。郭卉/供图

  长城网天津7月9日讯(特派记者 苏凯)7月8日下午,记者从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全运会19个群众项目之一的健身气功决赛将于7月9日至7月11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举行。

健身气功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苏凯 摄

  据了解,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在三天的比赛时间内,将有河北省、上海市、四川省等获得预赛总成绩前14名的代表队,以及全运会东道主天津队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16支队伍,96名运动员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展开精彩角逐。

健身气功决赛场上,河北代表团的“五禽戏”展演。郭卉/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国内发展部主任张征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比赛规则和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据悉,健身气功集体项和个人赛小团体金牌比赛功法均为国家体育总局缩编推广的6分钟普及功法。整个决赛阶段,共设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气舞、和个人赛小团体等6块金牌。

  此外,此次全运会赛场是健身气功项目首次实施新版规则,新规针对原来的评分标准进行了细化,制定了气舞项目的评分要求和细则,明确了所有比赛环节中的扣分要点。

  “将竞技体育与全面健身融合是今年全运会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构建大群体格局的新尝试,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全面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健身气功列入全运会群众比赛,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健身气功工作的高度重视,让全国健身气功工作者倍感振奋”,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道。

正在进行赛前排练的健身气功业余组选手们。记者 苏凯 摄

  据悉,目前全国已经有健身气功站点总数3万多个,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社会体育指导员总数超过20万人。在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等重要文件中,均明确提出要大力扶持健身气功,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独特贡献。

关键词:全运会,新闻发布会,大港体育馆,健身气功决赛,评分标准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