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最美城管上演最美营救 擦亮人民城管名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智杰 李鹏飞 杨阔 邢丁 2017-07-11 22:0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成功被救助到救护车上。迁安城管六中队供图
城管队员帮助医疗急救人员将老人运向救护车。迁安城管六中队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11日讯(郭智杰 李鹏飞 杨阔 记者 邢丁)“感谢迁安城管六中队的几个小伙子,要不是他们伸出援手,我老公就得不到及时救助!”唐山滦县人王春萍写的一封题为《身在异乡遇为难,迁安城管献真情》的感谢信传遍了朋友圈,对唐山市城管六中队的杨齐元、全帅铭等六名队员表示感谢。

  原来,7月10日上午,迁安市九月九阳老人院里的老人张文田出现呼吸困难、恶心的症状,情况危急,救护车到来,但是楼道空间和救援人员有限,不能尽快转移老人,而且老人因为长时间卧病在床,根本不能平躺。危难时刻,迁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六中队的队员杨齐元和全师铭巡查时正好经过,他们先是与护工合作采取一些简单措施使得病人得以缓解,运用平时的专业训练,在狭窄楼道中,杨齐元始果断协调出一条通道,全师铭紧随其后并指挥方向,两人的专业配合,将老人以最快的速度抬上救护车,并前往迁安市人民医院的急诊急救中心进行救治。急救中心的医生后来说,幸亏送医及时,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几名城管队员第二天还专程到老人院向院长询问老人病情,得知老人病情稳定,才安心离开。李鹏飞队长表示“城管的职业就是为人民服务,为打造迁安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如果今后有什么用人用车的地方,可以电话联系,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据了解,今年以来,迁安市正在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县级文明城,迁安城管部门更是积极开展亲民惠民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替民解困解忧,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和谐友善正能量,擦亮了“人民城管”的文明名片。

关键词:城管,老人,队员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