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迁安两家医院成功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来源: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李香云 邢丁 2017-07-26 09:5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梁玉水 摄
胸痛中心。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6日讯(梁玉水 李香云 记者 邢丁)日前,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发布《2017年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本次认证共有28家单位一次通过审核认证,河北省内医院仅占3家。其中,唐山为2家,分别是迁安市人民医院和迁安市中医医院,认证类型为基层型。

  胸痛中心是目前国际上十分关注的一种特殊医疗模式。胸痛中心通过120急救中心与全院多个科室共同协作,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已经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迁安市人民医院和迁安市中医医院两家医院通过大力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和医术精湛、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建立规范化的急性胸痛临床诊疗路径,特别是加大硬件投入,建立规范导管室,引进先进医疗设备,简化工作程序,不断加强全员培训,畅通绿色通道,并积极与全市各基层医院建立帮扶协作关系,形成区域救治网络,实现了院内外和院前的无缝隙救治对接。

  据了解,胸痛中心运行以来,迁安市人民医院2017年开展介入手术226例,支架手术116例,能够进行择期的心脏介入手术、射频消融技术、先心病封堵技术、临时及永久起搏器植入技术,开展了主动脉夹层的覆膜支架植入技术,创造了43分钟开通心梗患者堵塞血管,一天内开展4例急诊介入手术的记录,真正做到了“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心肌”。迁安市中医医院已成功开展冠状动脉介入300例,支架植入100例,心脏起搏器3例,急诊PCI 26例成功率100%,急诊溶栓20例成功率90%,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从入门到球囊扩张时间由180分钟缩减至60分钟,溶栓患者从入门到开始溶栓时间由70分钟缩减至20分钟,最快的6分钟,大大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成功率,降低了死亡率和致残率。

  此次迁安市两家医院胸痛中心的成功认证,标志着该市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了国家级标准和水平,将全面提升迁安市应急救治能力和服务质量,必将更好地造福广大心血管病患者,架起生命急救高速路,更高效地救治心肌梗死患者,为迁安及周边患者开通绿色生命通道。

关键词:医院,迁安,胸痛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