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导演裘仲维讲述电影《谁是球王》拍摄故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7-29 21: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谁是球王》石家庄媒体见面会。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青春励志喜剧电影《谁是球王》导演裘仲维偕演员尹航,白金铂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王楠来到石家庄举行电影路演活动和媒体见面会。

  该部影片以新奇的角度讲述了一个有关青春、足球、追梦的励志故事。主人公洪旭东由于当年一个错误的决定,彻底告别了钟爱的足球梦想。为了扭转命运,他决心重头再战,用自己的不懈努力重聚了分崩离析的球队,也得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我救赎。

  电影《谁是球王》是央视原创IP栏目改编成电影的一次试水之作。是国足“四大男神”李铁、李毅、杨晨、邵佳一的大银幕处女秀。从最早的民间赛事栏目到如今的大电影,一路走来重重困难。但是,当影院里传出阵阵笑声,主创们表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体育为电影创作提供了纯粹而又极富张力的正能量素材,而电影则赋予了体育更加感性的表达方式。在采访中,导演裘仲维说,起初做这个电影的时候,第一考虑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部影片更多地了解足球,希望观众看完这部戏有踢足球的冲动。

路演活动现场。

  “一路下来之后发现这个电影的魅力在发散,其实我们已经忽略了谁胜谁负,更多的是一种体育精神和扎根在这里面的情谊。”裘仲维说。在创作这部戏的时候和电影《摔跤吧!爸爸》不谋而合的地方就是要给观众讲鲜活的人物。并不是展现一个真人秀节目,不是要拍一部综艺电影,更不是转播信号,体现足球比赛的完整性。

  “笑点密集”、“脑洞清奇”是观影观众提及率最高的关键词。他坦言,拍足球题材的影片压力很大。目前,中国市场上多数是一些都市爱情片,在体育版块是缺失的。为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影片加入了高科技、漫画、幽默等元素。“不管成功与否,我希望观众能够安静地坐下来看,所以要拿元素来吸引观众。”裘仲维说,现在可能需要更大的脑洞,去改变。影片里与舞蹈协会足球队的一场比赛,就是发挥想象力,用漫画和幽默呈现出来的非常规的比赛。

  虽然同样是穿越题材,但是这部影片开篇就用高科技和人工智能吸引人的眼球,高科技穿越。2058年的生活,这是导演的一个畅想。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未来可能很智能,机器人会帮人类完成很多事情。但是它没有情感,反而那时候最缺失最希望的就是情感。裘仲维说,MR的技术的应用就是让男主去感知,给了一个美好青春的憧憬。此外,影片安排了很多的细节,比如数字2046等等。

    8月3日电影《谁是球王》将在全国院线与大家见面,希望大家一同走进电影院,见证“球王”的诞生。

关键词:《谁是球王》,电影,足球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