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法院半年受理执行案件25176件 执结17480件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文彬 解哲琳 2017-08-02 21:3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会会议现场。王文彬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日讯(王文彬 记者 解哲琳)8月1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总结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经验,分析形势、剖析问题、寻找差距。截至6月30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5176件,执结17480件,执行案件结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上升。

  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石家庄两级法院紧紧围绕最高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结合本地执行工作特点,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出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制裁和打击拒执行为力度稳步加大。上半年,全市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4947人次,实施拘留384人次、罚款79人次,拒执罪受理80件。

推进会会议现场。王文彬 摄

  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巨任务,会议要求,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全市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重视执行队伍建设,把执行队伍建设放在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第一步骤,按要求配齐、配强执行队伍。加大强制执行工作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调查核实,切实发挥制度效能,加大对规避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合惩戒工作的推进力度,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到相关单位的管理、审批、工作系统中,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督、自动惩戒。推广执行团队模式,创新执行体制,通过繁简分流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积极建立起以法官为主导的执行团队模式,让法官与法官助理、司法警察、书记员等司法辅助人员组成团队,各司其职、集约办公,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关键词:石家庄,法院,市中院,执行难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