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裕华区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应急疏散和反恐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俊霞 解哲琳 2017-08-03 23: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曹俊霞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3日讯(曹俊霞 记者 解哲琳)为全面深入抓好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8月3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公安消防大队在万达商业广场举行了密集场所未成年人暑期应急疏散和反恐演练。裕华区公安消防大队、裕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裕华区团委、文明办等多部门以及神兴小学学生和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未成年人及家长学习消防安全标志。曹俊霞 摄

  活动正式开始后,裕华消防官兵带领未成年人和家长在万达商业广场现场学习了消防安全标志和突发事件逃生疏散常识。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曹俊霞 摄

  9点2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应急疏散和反恐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万达商业广场疏散引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地点,指导未成年人和家长快速疏散,疏散引导员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不到3分钟,除被困人员外,其余人员沿着疏散楼梯通道快速并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反恐演练。曹俊霞 摄

  随即富强大街消防中队按照灭火救援预案展开救援,在演练中,现场指挥员根据制定的灭火救援预案,坚决贯彻“救人第一、准确、迅速、集中兵力打歼灭战”的指导思想,科学、合理地布置救人和疏散力量,注重科学指挥,加强各战斗段的协同作战,并且按照不同场所的火灾特点和危险性设定救援预案。每位参加演练的人员也都按照各自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地展开了演练。最终,所有参战官兵有效地完成了各项假定的灭火救援任务,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灭火演练。曹俊霞 摄

  救援演练。曹俊霞 摄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裕华消防大队助理工程师闫安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做了点评,指出此次活动正值暑期期间,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消防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使小朋友们在玩乐中学习了消防知识,引导小朋友们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期;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扩大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演练,逃生,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