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首期“燕赵之光 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沧州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12 13:3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海归创新创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8月11日讯(记者 孙毅 徐亮 董传辉)8月9日至10日,我省首期“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沧州活动暨河北海归创新创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韩方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河北省委主委、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刚主持。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出席启动仪式。46名海归博士带着上百个技术项目与沧州市123家企业对接洽谈,签约落地项目4个,达成合作意向27项。

  韩方明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沧州活动和河北海归创新创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河北欧美同学会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的一次有益实践,也充分体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沧州市委、市政府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沧州是一座充满着生机活力和无限机遇的城市,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是河北创新发展的示范区,正在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魄,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光荣使命,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实际需求的结合点,为国家和河北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书写爱国主义的精彩华章。

  高志立指出,河北正处于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迫切需要海内外高端人才的智力支持。广大海归人员要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办新企业、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业态,勇于创新攻关,以科研成果、科技专利和关键核心技术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沧州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找准产业发展同海归人才智力优势的融合点,积极发挥海归人才的引领作用,促进创新创业创造生根、开花、结果。各位企业家要积极搞好人才、项目、技术等对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建好大数据平台,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人脉优势,推介更多海归人才、海外人才到河北参观考察、创新创造、投资置业,使更多的优势企业、高端项目落户河北,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质生产要素聚集河北,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河北、关注河北、支持河北,助力河北发展。

    杨慧在致辞中表示,沧州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环境,搞好服务,搭建平台,让更多的海归博士、教授、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在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征程中展示才华、贡献智慧、体现价值,携手开创双方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为实现人才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在成果展示环节,沧州市根据来沧博士的研究领域,分设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生物医药三个成果展示区域。海归博士们通过专业而形象的介绍,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带给沧州企业。前来参会的企业对博士们带来的技术成果抱有浓厚兴趣,对引入对方先进、实用技术,开发新产品及延伸产业链,促进自身转型发展方面的需求十分强烈。

关键词:燕赵,沧州,创业.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