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钢石钢自主开发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满足客户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刘俐验 2017-08-18 19:2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职工正在对即将出库的高端弹簧钢进行最后的信息确认。 河钢石钢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8日讯(赵海燕 记者 刘俐验)记者18日获悉,河钢石钢自主开发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DSAK20,成功应用于卡特彼勒20吨和30吨的主力挖掘机机型,结束了卡特彼勒挖掘机涨紧弹簧用钢依赖进口的历史。

  卡特彼勒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在与卡特彼勒技术人员对接交流中,河钢石钢获知其在中国生产的挖掘机的核心零部件涨紧弹簧因技术障碍,需要从国外进口,又因该进口材料价格昂贵和交货期长,制约了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挖掘机的开拓。河钢石钢立即制定目标———开发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

  同时,河钢石钢还了解到,国内正在进行该材料国产化的几个特钢企业相继失败,要想“啃”下这块硬骨头,只能靠自主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另辟蹊径,在回避国外企业专利保护范围的前提下,经过多轮次的化学成分优化和热处理工艺条件摸索,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提升,最终取得重大突破———自主开发的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DSAK20,通过了卡特彼勒的试验和检测,完全满足客户的技术要求。目前,河钢石钢该高端钢种在实现稳定供货卡特彼勒,应用于其主力挖掘机的同时,还申报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关键词:河钢石钢,自主研发,挖掘机,专利.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